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董碧辉:明星 别再掉进“毒坑”里了

2014-08-20 10:13:00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又有两个明星吸毒被抓。房祖名、柯震东被证实因涉毒于14日被北京东城区警方抓获,其中房祖名因住所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遭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从李代沫、张默、高虎、张元、宁财神等到房祖名、柯震东,网友戏称娱乐圈被抓的吸毒人士足以凑成拍一部监狱风云的完整班底,有导演、有编剧、有演员,而且说不定啥时候又有人加入进来壮大演出阵容。

  掉进坑里的明星如此之多,如此之频繁,着实是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也许从事演艺事业压力大,但压力大有很多种排遣的方式,用不着吸毒吧?贵圈真乱,贵圈有毒,娱乐圈明星的吸毒乱像,只能说明在这个圈子里,对于毒品的认知是错位的,对于毒品的宽容度是极大的。毒品,对他们来说就像一种交际手段,在一起吸个毒,就像一起喝酒抽烟般稀松平常。在圈子里的明星都不是独来独往的,可是当毒来毒往成了常态,一些人就难免掉进毒品这个坑里。

  明星掉进毒坑,害人害己。首先坑的是自己,台湾演员柯震东是近年来红得最快的男明星,一共有19个代言及广告,并接了不少商演。可吸毒被抓这件事已严重影响其大男孩的健康形象,可能面临超过10个以上的商演赔偿及损失,参演电影的宣传也受影响。柯震东代言的反毒宣传片更是将全面下架。

  其次是坑爹。柯震东父母刚在北京机场被媒体包围。一句他过去没吸毒打消不了媒体对家庭放纵自流的质疑。房祖名的老爹成龙更是被气得不轻。闻说房祖名吸毒被抓后勃然大怒,要知道成龙5年前就被聘请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的儿子却被媒体曝光在8年前就开始吸毒,坑爹坑到这份上,也算罕见了。

  还有被坑的就是这些明星的粉丝了。这些一头栽倒在毒坑里的明星大多年轻、帅气,拥有大量的拥趸。自己支持的偶像居然因为吸毒被抓,伤心失望是难免的,但是更流毒深远的是,这些明星的一些粉丝过于年轻,心智还不成熟,会不自觉的去模仿、追随明星的一些行为。假如这些粉丝认为吸毒是一种时尚、是一种人生难得的经历而坠落其中难以自拔,那么这些吸毒的明星可谓罪莫大焉。

  当这么多本该有大好前途的年轻明星掉进吸毒的深渊,我们希望他们尽早从坑里爬出来,并能对吸毒这件事真心痛悔,千万别误导了中国的年轻一代。像某位吸毒被抓的编剧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对吸毒“完全不后悔”,诚不足取也。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