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对低俗网络电影也应“零容忍”

2012-11-29 19:5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郭 翔

  近日,一部由吉林省四平市人民剧场几位演职人员导演、拍摄的名为《四平青年》的网络电影,因为剧情“搞笑”在各大视频网站爆红。正当影片广受关注的时候,吉林省四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认为该片对城市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要求剧场辞退所有演职人员,并在网上删除影片。

  73分钟的影片讲述了黑社会大哥、地痞流氓及富二代之间为争夺一个舞女而进行血拼的故事。影片拍摄质量粗糙,粗口贯穿始终,暴力似乎成为剧情主线。与此同时,色情、毒品、背叛充斥整个影片。对于这部影片,除了低俗,似乎没有更好的定义。

  《四平青年》的片名不禁让人联想到前一阶段走红的电视剧《北京青年》,但二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看过《北京青年》的观众普遍认为该剧所传达的青年人积极向上、追求梦想的主题值得肯定;《四平青年》充斥的言语暴力和犯罪思维却让观众看不到一丝“美好”。

  在“自媒体”时代,微博、微电影等正逐渐成为表达想法的渠道,但我们须知,作为“自媒体”的同时我们也是社会的个体,需要对自己的每一次表达负责。曾有媒体报道,《古惑仔》类影片的一度热播引来青少年纷纷效仿其中的涉黑犯罪,《四平青年》是否会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目前还难以估量。娱乐可以理解,但超出正常的娱乐范畴,甚至通过赤裸粗口、低俗剧情来博取眼球,却绝不能听之任之。在“自媒体”时代,不仅个体表达要负责,作为文艺工作者更应负责。(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低俗网络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