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中国好声音能救春晚吗

2012-11-06 17:43:00 来源:沈阳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4日晚,全国12档综艺赛事栏目36组选手悉数登台,为挤上春晚“直通车”的比赛热身。虽然当晚没有淘汰环节,但评委仍将打分排名,12档栏目根据排名先后,优先挑选下一场分组赛选手出场顺序。结果,《中国好声音》排在第一。

  《中国好声音》排在第一,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其一,因为平安、张赫宣、金池三位选手歌唱得好;其二是“好声音”影响太大,引人瞩目。在瞩目的人群中不仅有普通观众,还包括春晚导演组成员在内的专业人员。都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显然,“好声音”的吸睛效应,会格外引起春晚的关注。据称,不光是平安、张赫宣、金池,“好声音”的另一位选手吉克隽逸也在紧张地准备春晚歌曲。如果没有意外,春晚很可能出现“好声音”选手。

  “好声音”真能救春晚吗?未必。

  《中国好声音》能引起如此大的轰动效应,歌手表现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节目整体设计、盲选、转椅、激情导师都是节目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春晚仅仅把宝押在好声音选手身上,有点儿冒险,因为“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以往,春晚对新人的对待一直是限制式使用,通常是六七个选手唱一首歌,一人不过轮到两句,让人感慨“春晚看到新歌手难,能听到新人唱一首完整的歌是难上加难。”所以,对于春晚来说,不在于谁来唱,更多的是怎么唱。

  如果“好声音”不能救春晚,那谁能呢?答案很简单:当然是春晚自己。(蓝恩发)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