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北京晚报:盘点电影中的“老婆之最”

2012-10-31 16:01:00 来源:北京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俗话说,看一个男人的品位要看站在他身后的女人,可见老婆才是最能代表男人身价的象征。近期的电影银幕,从动作类的《全面回忆》到悬疑类的《浮城谜事》,再到治愈爱情类的《新妈妈再爱我一次》,除了把镜头对准那些在社会中冲锋陷阵的男人们外,也给予了他们身后的女人十足的关注。

  最腹黑老婆,当属《浮城谜事》中的陆洁。《浮城谜事》改编自一个名叫《我如何收拾贱男和小三》的网络帖子,郝蕾饰演的陆洁就是原帖中的第一主人公。《浮城谜事》的故事无疑是极端而重口味的,一个在女人间游走的男人,虽然他的身上贴着世俗观念上承认的成功标签,但却是爱无能,正牌老婆、小三、小四,在《浮城谜事》中是真正的“三个女人一台戏”,公正地说,郝蕾在电影中的腹黑是被丈夫乔永照逼出来的,她是受害者,也是施暴者,这部电影中没有人是无辜的,或许我们只能感叹人性的残酷。

  郝蕾在《浮城谜事》中的腹黑老婆形象最为丰满和完整,从震惊到挣扎到最后的放手,她情感状态上的变化,带动着整个故事的发展,相比于男主角乔永照的精神盲动,郝蕾所饰演的妻子陆洁,在隐忍的面目下,完成了最初的仇恨报复和最后的自我救赎。郝蕾的角色就像《二次曝光》中的范冰冰,一个人的表演撑起一个故事,只不过她比范冰冰清醒得多,也有计划得多,她的愤怒和挣扎都是高端的腹黑,联合小三铲除小四这已经是类似俾斯麦的铁血手腕了,她还能在丈夫面前若无其事平常姿态,不得不说,这是现代版的甄嬛传奇。

  最难缠老婆,当属《全面回忆》中的劳瑞。《全面回忆》改编自著名科幻小说家菲利普·迪克的短片小说《We Can Remember It for You Wholesale》,此次柯林·法瑞尔版的《全面回忆》是1990年施瓦辛格版《全面回忆》的翻拍。性感女神凯特·贝金赛尔在此次新版的《全面回忆》中出演了最难缠的凶狠老婆劳瑞——她要置“丈夫”于死地。

  奎德因为一场梦境而想起了自己的真实身份,逃回家的奎德和老婆劳瑞叙述了发生的事情,从此时开始,原本美丽贤惠的老婆就转眼之间变成了一心追杀他灭口的杀手。在随后的跑路中,奎德慢慢恢复了真实的记忆,他被告知自己记忆被窜改,而性感妻子劳瑞则是个派遣在自己身边的联邦间谍,于是,他在前开始了逃亡之旅,老婆在后一直紧追不放,《全面回忆》中精彩的动作和科幻戏份也在这段大逃杀的过程中释放。凯特·贝金赛尔确实是最难缠的老婆,在联邦总统都亲赦留下奎德活口的情况下,凯特·贝金赛尔依然一心置丈夫于死地,贴身肉搏、磁悬浮枪战、公路追逐、直升机爆炸、街道里巷战、电梯打斗……这对昔日夫妻再见时并没有顾念旧情,难缠的妻子让奎德伤透了脑筋。凯特·贝金赛尔在电影中把原著中暴力与狂野兼具的“老婆”形象完全释放,在影片最后,大爆炸中大难不死的凯特·贝金赛尔深情地望着眼前的“丈夫”,但,换来的只有一声清脆的枪响。

  最温柔的老婆,没人比得过《新妈妈再爱我一次》中的小霖。景甜在电影中饰演陆毅的老婆,她从出现开始,就汇聚着中国传统女人五千年积累下来的温柔贤惠,从教儿子迷你彬煎蛋做饭照顾爸爸,到恨不得一天三遍的在家大扫除,从知道自己将要离开而约见情敌委托照料丈夫,到对儿子有求必应一会儿陪做游戏一会儿补过生日,景甜的这个银幕形象确实是比之前《我的美女老板》、《战国》中的纯花瓶角色讨巧多了,起码有了内心戏。陆毅在电影中的丈夫角色在电影开始没多久就进入了一种病恹恹的状态里,随即他便要永远地告别长跑运动了,这个病直到后来与景甜结婚生子后,依然没彻底痊愈,看的时间长了确实会让人胸闷,而老婆小霖却一直为爱坚持,这也成为了影片开头景甜重新归来的缘由——她不放心生病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在如今以《我的野蛮女友》、《我的老婆是大佬》等强势出击打压男性的时代中,小霖这个老婆形象,估计会成为宅男们的择偶新标杆。(王若馨)

责任编辑:宋宪霞